中新社華盛頓12月4日電 (記者 刁海洋) “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4日警告,如果美國拒絕滿足其要求,該組織將在三天內處死一名美國人質。美國白宮當天回應稱,奧巴馬上月曾下密令營救這名人質,但未能成功。
  這位性命堪憂的人質叫盧克·薩默斯,現年33歲,是一名美國攝影記者,遭劫持前曾為《也門時報》工作。2013年9月,薩默斯在也門首都薩那遭劫持。在4日公佈的視頻中,薩默斯稱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請求救助。
  “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領導人納賽爾·瓦赫希也出現在這段3分鐘的視頻中。他說,如果美國不滿足他們的要求,薩默斯就註定“難逃劫難”。他並未在視頻中指明其要求是什麼,但表示美國官員們心裡清楚。他還譴責美國對整個穆斯林世界犯下罪行,並稱美軍空襲“伊斯蘭國”是“愚蠢的行為”。
  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白宮已經註意到這段視頻。他表示,自薩默斯去年9月遭劫持後,美國一直在搜集情報,制定行動計劃。上月,在奧巴馬的授權下,美軍在也門政府軍的協助下展開營救行動。遺憾的是,薩默斯被提前轉移至別處。
  雖然解救行動以失敗告終,但歐內斯特仍然表示,美國將竭盡全力把遭劫持的公民平安帶回美國,同時也要讓劫持者對傷害美國公民的行為負責。
  長期盤踞也門南部地區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於2009年由“基地”組織位於沙特和也門的分支合併組成,曾多次綁架外國人質索要贖金。該組織被美國視為最危險的恐怖組織之一。美國目前懸賞1000萬美元捉拿其頭目納賽爾·瓦赫希。(完)
(原標題:基地組織分支威脅處死美國人質 美軍此前解救未果)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