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任佳 實習記者 張群琛) 近日,戴爾英語宣佈將停止公司培訓學校業務,培訓機構的2000名學員將面臨“失學”,暑期mSATA剛開始,小學員們不得不進行退費或是轉往其他培訓機構學習。
  今天上午,記者探訪發現,培訓中心基本進入停課狀態,部分家長已辦竹北售屋理退費。
  探訪
  現外接式硬碟場冷清只有幾個孩子上課
  今天上午,記者來到戴爾少兒英語崇文門培訓中心,看到有三四個孩子正記憶體坐在屋裡上課,幾名工作人員在辦公室內填著退費的單子,現場非常冷清。
  店員稱,崇文門培訓中心可以上課到8月底,但目前基本沒有孩子過來上課,整個培訓機構有幾百名孩子,關停後周末兩天全是外接式硬碟辦理退費的家長。
  記者在現場詢問了一位正在辦理退費的家長。“沒辦法,只能暑期在家了,我們不學了!”這名家長稱,自己孩子今年5歲,已經在這裡學習了1年,覺得平時課程挺好的,沒想到突然會關停,覺得轉學的課程可能不適合孩子,現在只能讓孩子暑期待在家。
  追訪
  關停5家中心 部分家長已辦理退費
  記者看到戴爾英語官方網站也已經“關停”,整個頁面只剩下一封給學生和家長的停止培訓業務的聲明。
  聲明中稱,“我公司近期對戴爾培訓學校的業主進行了全面、徹底的分析,也努力嘗試了不同的、有可能的解決辦法。根據對業務和解決辦法的分析和綜合考慮,公司不得不決定停止戴爾培訓學校的業務,這對我們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據瞭解,此次關停的包括復興門中心、崇文門中心、公主墳中心、中關村中心、石景山中心共5家培訓中心。
  對於5家中心的突然關停,戴爾英語稱將會對學員進行退費或是將學費轉入華爾街英語或是瑞思學科英語內繼續學習,退費從7月26日-8月31日進行。
  今天上午,記者致電公主墳中心與石景山中心,對方工作人員均表示,學校基本已經進入停課狀態,只有部分學生將上課至8月31日,家長可以在這期間進行退費。
  其中,石景山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中心有600多名學員,學校已於上周通知家長。
  “目前很多家長來辦理了退費。”這名工作人員稱,轉入華爾街英語繼續學習的學員並不多,“可能收費比較貴或是孩子太小。”
  對此,不少家長表示不滿,“我們孩子暑期報的班,現在說停就停了,再找其他班報名肯定報不上了。”家長稱之前報班時也沒有任何說明,現在突然關停覺得會影響孩子暑期學習,且沒有任何補償。
  文/記者 任佳 實習記者 張群琛  (原標題:戴爾英語關停 家長忙辦退費 涉及5家中心 被指太突然影響暑期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