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曼谷7月17日電 泰國前總理英拉17日向執政軍方提出出國休假的請求並獲批准。
   英拉17日向“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提交書面申請,請求和自己的兒子一起於7月20日至8月10日赴歐洲旅行和休假。自從5月22日軍方接管政權以來,該委員會禁止一些政界人士未經允許離開泰國,英拉也包括在內。
   “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副發言人文泰當天表示,該委員會主席巴育已經批准了英拉的出國申請,原因是英拉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一直配合該委員會的工作,沒有任何違反規定的行為。但巴育要求英拉詳細彙報自己的行程。
   泰國媒體紛紛猜測,英拉此次休假期間將赴法國為他信慶生。他信此前對外宣佈,他將於本月26日在法國舉行65歲的生日慶祝活動。據泰國媒體報道,近期有多位前執政黨為泰黨成員申請出國為他信慶生。
   此外,也有媒體懷疑英拉可能借出國休假逃往海外。但與英拉關係密切的人士對媒體說,英拉肯定會在休假結束後回泰國,因為沒有任何理由要逃跑。
   英拉於今年5月被憲法法院以濫用職權、違反憲法為由解職,隨後泰國發生軍事政變。此後英拉一直在位於曼谷的家中,極少露面。  (原標題:英拉獲“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