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薑娟 楊俊英 通訊員賈連鵬攝影報道)7月17日,新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江格爾宮落成並開館,1500餘人參加了開館儀式並免費參觀了江格爾宮。此江格爾宮在全區開創了兩個第一:一是將文物保護與非遺保護成果展示緊密結合,創新了博物館的現代化新業態;二是採取了360度環幕電影和聲光電等現代化手段,創新了博物館陳展的新形式。
  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是蒙古族史詩《江格爾》的故鄉和重要的傳承地,全縣上下以弘揚江格爾文化為己任。江格爾宮的落成並開館對於正確地連接歷史與現實,發揮地方文化資源優勢,建設特色鮮明的地域文化,豐富全縣人民的文化生活,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新疆精神”,促進全縣文化繁榮、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江格爾宮正式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