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區門口跳廣場舞,一旁的鐵絲網已被剪斷
  劉智宇 攝
  本報訊(記者劉智宇)“阻止廣場舞已經絞盡腦汁了,鐵絲網都用上了!”前日晚,網友“留在大武漢”微博爆料稱,屢次勸阻跳廣場舞擾民的居民無果,漢陽區新長江香榭琴台小區物業公司在小區外圍廣場豎起百餘米長的鐵絲網。
  昨晚7時30分許,夜幕已垂,漢陽區新長江香榭琴台小區門外約200米長、10米寬的廣場上,百餘名市民分為3個隊列,正隨著音樂節奏翩翩起舞。記者註意到,各個隊列之間,鐵絲、路障串聯成的“警戒帶”已被剪斷,堆在空地上。“警戒帶”上,密佈著有意擰出的一個個刺頭,“有刺危險,請勿觸摸”、“商業廣場、禁止跳舞”等標語頗為顯眼。
  領舞的胡女士介紹,跳舞的多是小區的居民,近1年以來,每晚均會有兩百餘人在此跳舞。21日晚,物業工作人員接到廣場舞擾民投訴,前來勸阻無果,兩方矛盾一度激化,城管、民警均來到現場調停。“我們也做了一些調整”,胡女士說,調低了廣場舞音量,時間絕不超過21時。
  “22日晚上,我們過來跳廣場舞,發現地面上拉起一條長長的鐵絲網。”胡女士說,鐵絲網邊,小區保安嚴陣以待,驅散前來跳廣場舞的居民。前日晚,趁小區保安“放鬆警惕”,跳舞的居民用鉗子剪斷鐵絲網,重新開跳。
  跳舞健身的楊女士對拉鐵絲網很不滿,“跳廣場舞是正常的娛樂生活,萬一小孩、老人被鐵絲網扎傷,誰負責?”廣場周邊商戶也認為不妥,“廣場舞晚上跳,鐵絲網卻要立一整天,行人來來往往太不安全,對我們做生意有害無益。”經營服裝生意的李女士說。
  小區6棟住戶表達了不滿。“快高考了,廣場舞應該停跳。”一位住戶說,孩子今年高三,即將面臨高考,需要安靜的複習、休息環境。“音量不是特別大,9時之前也都停了,但還是有影響”。
  小區新長江物業工作人員說,臨近高考,投訴廣場舞擾民的業主越來越多,與跳舞者溝通無果,才設立鐵絲網。 “不禁廣場舞,家長投訴;禁了廣場舞,跳舞者不滿。”他承認,鐵絲網確實存在安全隱患,但實屬無奈之舉,“現在被剪斷了,我們也沒什麼辦法管廣場舞擾民了”。
  律師觀點: 噪音擾民必須管 私設鐵絲網屬違建
  鏈接>>>
  “國家對管理擾民噪音有明確規定,是否構成擾民,應以環保部門現場測量結果為準,具體執法則應由公安機關負責。”湖北普明律師事務所律師邱華表示,如果證實廣場舞形成噪音污染,公安應要求跳舞者調整音量、時間、場所。
  邱華認為,物業為勸阻廣場舞設立鐵絲網同樣不妥。“在公共場所設置鐵絲網,構成安全隱患”。在路面上私設鐵絲網,屬違建行為,應由城管部門予以拆除。他表示,治理廣場舞擾民,目前尚無具體辦法,“多協商、多溝通,互讓一步,避免矛盾激化。”
  (記者劉智宇)  (原標題:物業拉鐵絲網阻止廣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