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郜蓉)隨著多項路橋工程的陸續開建,今年城市建設的大幕已全部拉開。五一小長假即將開始,由於此時正值施工建設的黃金季節,全市各項在建的重點工程將不停工,建設者們會堅守崗位,以辛勤的汗水為城市建設作貢獻。連日來,我們在長風街高架橋的施工現場看到,長風街中央數層樓高的鑽機格外顯眼,大型機械和數百名工人不停忙碌著,加速推進打樁作業,這是此項工程建設的重中之重。相比長風街,長治路拓寬改造的管線工程複雜得多。目前,該路段雨污水管線的施工已經開始。因為長治路地勢較低,地下管網特別是雨水管網的改造成為一大亮點,地下將鋪設一個3.8米寬1.4米高的雙孔雨水方涵,可以將排水能力提升至原有管網的四至五倍以上,並幫助分流周邊道路的排水壓力。改造過程中還將新建兩條最大直徑達1.1米的供熱管線。熱源到位後,將會拆除兩側的區域性燃煤鍋爐,改善環境質量。上述開工的地段均地處市區中心,為了不影響施工作業和正常的車輛通行,施工人員在長風街上採取了即時拔除、即時裝車、即時運走的方法。大型機械的施工儘量安排在白天進行,夜間採用人工作業的方式,減少因施工對周邊居民生活的影響。此外,北中環、南中環等配套工程、建設路快速化改造、南沙河快速化改造也都在加緊推進中。體育北街、東崗路也即將開工建設。目前,這兩條道路已進入了招投標階段,待前期籌備工作完成後,就將開建。這兩條道路的改造,將在很大程度上緩解未來建設路、並州路、南中環片區的交通壓力。  (原標題:五一小長假 重點工程不停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