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珠海3月26日電(記者魏蒙)來自珠海多個行業的近300名志願者日前坐進“珠海公益學院”首堂公開課課堂,學習專家傳授的志願服務工作新知識。  
  珠海註冊志願者目前達21.2萬人,每天至少有10個志願服務項目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珠海近日成立公益學院為志願者免費提供專業知識技能培訓的。
  公益學院前身為珠海市“明德講堂”之志願者學堂。在過去一年,以共青團珠海市委主辦,各志願服務組織承辦的方式,依托相關部門、行業組織,志願者學堂已邀請專家及資深志願者對志願者進行了8期專業知識技能培訓。
  “要讓志願服務常態化、規範化開展就有必要深化對志願者的各項專業培訓。”共青團珠海市委書記王小彬說。
  圍繞專業化、標準化、凝聚力等標準,新成立的“公益學院”對課程設置進行了系統管理。其中,粵語、英語、禮儀儀錶、地理人文知識、溝通藝術、應急避難課程是針對志願者中的“菜鳥”進行初級培訓的基礎課程。而志願者服務團隊的打造和實踐技能的提高、志願服務項目化運作理論與技能的培養,則是對志願者骨幹、團隊等進行中、高級培訓的核心課程。
  其對專項課程的設置也很有特色,包括側重於為有需求的企事業單位及政府部門制定長遠志願服務規劃;為參與海外志願服務的志願者開展系統、集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為志願者提供豐富多彩的通識選修課程等。
  據共青團珠海市委副書記李娟介紹,一批志願服務領域專家、教授,多所高校及社會組織的優秀人才,已加盟該院的“最強導師團”。  (原標題:廣東珠海成立公益學院為志願者提供技能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