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薩馬拉火箭航天中心“進步”設計局計劃於2014年進行22次運載火箭發射,這比2013年增加40% 。
  2013年共計發射16次,其中:拜科努爾11次,普列謝斯克3次,南美的圭亞那航天中心(法屬庫魯發射場)2次,全部發射成功,且有效載荷均進入預定軌道。此外,還發射了5顆企業自己研製的航天器,包括:1顆對地遙感衛星“資源-p”、1顆生物醫學衛星“Bion-M”、1顆專用衛星和2顆小衛星“鶴”。
  目前,“資源-P”已經拍攝了將近660萬平方公里的地面,所獲信息滿足了很大的需求。企業發言人表示,為形成三顆在軌集群,當前企業正在加緊建造另外兩顆“資源-P”,擬定2014年和2015年分別發射第二顆和第三顆。(魏雯)  (原標題:俄進步設計局今年擬22次火箭發射 比去年增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