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儀式在校歌聲中拉開帷幕邵宜常務副院長為研習班學借貸員頒發學習證書和紀念品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暨南大學華文學院網站消息,近日,由中國華文教燒烤育基金會主辦、香港大龍華同鄉總會贊助的“2013年暨南大學首屆新生代海外華文教育管理人員研習班”結業典禮在華文學院學術報告廳隆重舉行。華文學院院長郭熙教授、常務副院長邵宜教授、海外教學部溫明亮主任,以及研習班全體學員出席了結業儀式。
  郭熙在講話中提出了許多作為華文教育管理者需要註意的工作和值得深思的問題,對大家熱心華融資文教育事業表示熱情贊許,也對日後華文教育在海外的蓬勃發展寄予殷切期望。英國博士中文專業教學中心顧鈞校長、新西蘭實驗學校劉文影校長代表全體學員發言,兩位校長對本次研習班的贊助方、主辦方、承辦方表達了深厚的謝意,並結合自身經歷、體驗分享了參加這次研習班的收穫與感悟。教師代表王慧與大家分享了本次研習班學習與生活中的點滴,離別之際讓大家覺得分外感動與不舍。
  本次研習班共開設了教育管理學、中小幼學校管理、中國教育體制、當代中國概況、海外僑情、世界華文教育、華人社團組織與發展、海外華人社團概況、社團服務與管理融資等課程,讓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學員對祖籍國最新的國情、對世界各地的僑情和華文教育的實際情況有了具體的瞭解和認識。
  在課堂教學之外,結合學校教育和管理情況,研習班的學員還走訪了廣州市荔灣區協和幼兒園、華僑小學,與兩所學校的教師及管理人員詳細座談。在協和幼兒園,聽取了園長對幼兒園的發展歷程系統傢俱、師資隊伍、辦學理念以及在教學管理方面探索成果的介紹,並參觀了校園、課室、活動場地等。在華僑小學,全面瞭解了學校的發展狀況、學生來源結構和頗具特色的管理模式,並觀看了學生合唱團的表演以及學生參加國際賽事的獲獎作品展。
  針對社團服務與管理工作,本次活動還邀請了世界最大的慈善服務組織獅子會的負責人前來與學員座談交流。廣東獅子會蔡力會長一行向大家詳細介紹了獅子會的成長歷程、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各種服務活動,特別是在國內外各項災害事故中所做的援助工作。
  通過走訪與交流,研習班學員強化了華文教育工作理念,也收穫了很多寶貴的實操經驗,為日後在海外從事華文教育服務與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信心、註入了活力。  (原標題:暨大首屆新生代海外華教管理人員研習班結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