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林洪海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林洪海 通訊員 姚迎迎 李尊煥 伍術丹) 近日天氣漸漸轉涼,穿靴子的旅客也越來越多,白雲國際機場近日發現,一些旅客卻利用靴子藏匿違禁物品,一位阿姨為了能夠在飛機上削蘋果吃,竟然在靴子里藏有一把大於5cm的水果刀,結果自然是過不了安檢。
  近日,在白雲機場B區安檢通道,安檢員給一位穿靴子的阿姨做安檢,為了安全考慮,安檢員對阿姨進行仔細的檢查之前,首先前傳崗位的檢查員要求阿姨把靴子脫下來過X光機檢查,但阿姨並未答應,不聽前傳檢查員的勸告,執意走過安全門,人身檢查員以為旅客脫鞋不方面,於是準備對阿姨進行完人身檢查後再到後面坐著進行脫鞋檢查,但當對阿姨進行人身檢查時,發現阿姨右腳靴子內側不停報警,於是要求阿姨進行脫鞋檢查。後經檢查發現,阿姨靴子里竟然藏有一把刀刃大於5cm的水果刀,據阿姨聲稱自已帶刀為了在飛機上削水果,放在包里怕被查出來,於是出此下策。
  白雲安檢提醒,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技術檢查規則》,可以用於危害航空安全的生活用刀,專業用刀和文藝單位的表演用刀等都禁止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托運。對於這位阿姨這樣故意藏匿刀具的做法屬於違法行為,將交由機場公安機關處理。
    (原標題:為吃蘋果阿姨靴內藏刀過安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ronkrjaha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